关于进一步严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纪委

校内各单位: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教育部对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对我校近年来办学成效的系统检验,事关学校办学地位的稳固和长远发展。为有效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确保线上线下评估工作落实落地,现将有关纪律要求强调如下。

一、严格落实责任。评建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审核评估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建立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快速反应的指挥系统,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高效开展。各专项工作组要制定措施、落实要求、健全流程、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全校各二级单位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用评估标准来规范日常工作和管理服务行为,做到本单位的评估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二、严明工作纪律。各二级单位、专项工作组要严格对照审核评估任务分解表、迎评工作进程表,倒排工期推进,挂图作战攻坚。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是评估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审核评估工作负总责,要切实加强对本单位评估工作的领导。工作进度滞后的单位要利用寒假期间的时间抓紧推进准备工作;未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的单位原则上不得提前安排教职工寒假轮休;各单位联络员要密切关注学校在评估工作群上发布的通知并听从指令,及时传达、完成、反馈任务完成情况,按时提交规定的各项资料,不得拖延;全体教职工要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响应最新工作安排。

三、严肃责任追究。严格实行评估工作问责制,各项工作严格实行责任制和领导把关制,禁止推诿扯皮等不负责任的现象发生。对因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精神不振、工作不到位等因素贻误审核评估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既处理直接责任人,又处理相关领导,并在全校通报。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

2024年1月19日


中共内江师范学院纪委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红桥街1号  邮编:641100